多寧生技

*
*    首頁 > 相關消息 > FAQ
關於機器 關於機內濾心 關於水
 
機內濾心的更換方式簡單嗎?
更換機內濾心就跟平常更換電池時一樣,方法很簡單。請依照說明書內的濾心更換方式(附圖)進行更換即可。
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歡迎來電洽詢:(02)2517-4656《平日9:00~17:30》
 
更換濾心時,濾心的蓋子打不開。
【TI-9000・TI-5HX】請將機器正面左上方的蓋子向左滑開。如果仍無法開啟,請稍微擦拭機器後再打開。
【NEO】機器正面右下方有一個蓋子的開口。從右下方將蓋子往上扳即可將蓋子打開。
【GRACIA・US-100】請將水槽下機器正面左側的蓋子順著箭頭的方向往左推即可將蓋子打開。
 
更換濾心時,濾心太重拿不出來。
濾心裡面還有水的時候會比較重,請稍等一段時間讓水流掉後再進行更換。
 
換了濾心後,濾心更換顯示燈還是亮著。
【NEO】如果是直接跟我們購買的原廠濾心,不需按任何按鈕就會自動重設。
【GRACIA・US-100】更換濾心後請按下機器本體右上方的按鍵。
【TI-9000・TI-5HX】更換濾心後請按下重新設定鍵。請先確認機器已插電後,再以前端細長的物品壓下小洞裡的重新設定鍵即可。
請先確認機器已插電後再進行下列動作。
打開調節按鍵開關蓋。(TI-7000無調節按鍵開關蓋)
  【TI-9000・TI-5HX】請滑開機器正面右下角的調節按鍵開關蓋。
【TI-8000】請將機器正面右下角的調節按鍵開關蓋向右滑。
【TI-7000】請看機器背面。
請以原子筆等細長的物品壓入寫著「リセットスイッチ」(TI-7000為「リセット」)的小洞裡。(※注意:不要跟黑色的切換開關搞錯囉!)
確認濾心更換顯示燈已熄滅。
蓋回調節按鍵開關蓋。(TI-7000無調節按鍵開關蓋)
 
更換機內濾心後,出水狀況變差。(有結晶狀的物質流出來)
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兩點。
換了新的機內濾心後,水流變順,而將長久以來堆積在水管或水龍頭內部的碳酸鈣沖出來。
  如果清洗水管或分流水閥後仍未改善的話,請與我們連絡。
更換濾心時水管有彎折到。
  請將水管拉直。
 
更換前置濾心後,出水狀況變差。
請與前置濾心的購買處連絡。如直接向我方購買,請直接聯絡我們。
 
機內濾心可以使用多久?
建議一年更換一次。
 
我知道機內濾心需一年更換一次,但濾心更換顯示燈卻提早亮了?
當使用一年後或達到累積通水量時,機內濾心的檢知器會自動點亮濾心更換顯示燈。累積通水量NEO為7,000公升;其他機型為12,000公升。
 
平常的用水量不多的話,濾心是否可以用超過一年?
因過濾後的雜質會累積在濾心裡面,如未定期更換,長期使用下來較不衛生。且為了避免雜質堆積過多造成機器的負擔,建議還是定期更換濾心喔!
 
濾心更換顯示燈亮了之後是不是就不能使用了?
會因使用量而有些差異,但基本上會有2週左右的緩衝期。因燈亮後濾心的過濾能力會日漸下降,建議儘早進行更換。
 
用完的濾心是否可以回收?
在日本確實可以回收。但並不是回收後重覆使用,而是將其轉換成新的資源(塑膠部分為固體燃料,活性碳部分則當作改善土壤用的肥料)。但台灣尚未有這類做法,因此目前並未進行回收活動。使用過的濾心請依各地區規定的垃圾分類方式處理即可。
※部分業者聲稱可回收舊的濾心,此舉並非我方授權。詳情請參閱請小心仿冒品
 
未開封的濾心是否有使用期限?
並無特別限制使用期限。但由於淨水功能有可能會因保存狀況而有所影響,建議在需要更換時再購買即可。
 
濾心更換顯示燈亮後,在電解還元水(水素水)中滴入pH測試液仍呈現藍(藍紫)色。這樣是否還需要更換濾心呢?
pH測試液僅是用來檢查機器所生成的水為酸性、中性或鹼性,並無法用來判斷濾心是否能繼續使用,因此請定期更換。
多寧生技Taiwan TRIM CO.,LTD   ©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78-588 // FAX:(03)328-5892 // ADD:33375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361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