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寧生技

*
*    首頁 > 相關消息 > FAQ
關於機器 關於機內濾心 關於水
 
電解還元水(水素水)具有醫療效果嗎?
多寧的機器在日本是被厚生勞働省認證具醫療效果的醫療機器。而目前在台灣,包含其他廠牌,皆沒有電解水機的醫療認證。
 
機內濾心是否真的有去除水中的雜質呢?我想做做看水質檢查。
因我們尚無法自行進行水質檢查,您可詢問各地機關,或洽詢專門的檢驗單位。
 
營養補給品要配什麼水喝比較好呢?
營養補給品並不是藥品,因此可直接搭配電解還元水(水素水)使用。但營養補給品若有特別說明,則請參照說明內容使用。至於藥品的部分,請搭配淨水使用。
 
聽說TRIM ION也有用在醫療單位,那是使用哪一種水呢?
在醫療單位多是使用電解還元水(水素水)。
 
可以拿電解還元水(水素水)給寵物喝或幫魚換水嗎?
電解還元水(水素水)是給人喝的,給寵物或魚的水請使用已去除雜質的淨水。
 
要用哪種水來製冰比較好呢?
如果是冰箱的自動製冰機的話請使用淨水(避免機器內部堆積碳酸鈣)。部分廠牌的冰箱上會標示「請使用淨水」。如果不是自動製冰機的話,則可使用電解還元水(水素水)。但不論是淨水或電解還元水(水素水),基於衛生上的考量,請在2天內使用完畢。
 
電解還元水(水素水)經過煮沸後,水中所含的氫是否就消失了?
因為氫是揮發性很高的分子,當受到煮沸或攪拌等物理性的衝擊時會隨之減少。因此如果持續沸騰的話,氫含量就會慢慢減少。但如果是能夠瞬間煮沸的電水壺的話,水中還是會含有部分的氫。※依使用情況會有所不同。
 
嬰幼兒從甚麼時候開始喝電解還元水(水素水)比較好呢?
並沒有特別的年齡限制,但建議小嬰兒可從吃副食品的時候開始,在電解還元水(水素水)中加入淨水沖淡後飲用。
 
將電解還元水(水素水)裝在保特瓶中約可保存幾天?
放進冰箱冷藏的話約可保存2天。基於衛生上的考量不建議存放過久。
※因電解還元水(水素水)已將有防腐效果的氯去除了。
 
將電解還元水(水素水)裝在保特瓶裡冷藏後,水中的氫含量剩下多少?
經過一天後,水中的氫含量約剩下70%。
 
將電解還元水(水素水)裝進保特瓶後,會有白色的物質沉澱。
這是電解還元水(水素水)中所含的碳酸鈣等礦物質的結晶,直接飲用對身體無害。碳酸鈣可用瓶子專用的檸檬酸等酸性物質洗淨。如果累積一段時間沒有清洗,可能會較難洗淨,建議可經常進行清潔。另可將食用醋加上4~5倍的酸性水稀釋後放置一晚,即可輕易去除。
 
電解還元水(水素水)裡為什麼有白色的氣泡?
這是水經過電氣分解後所產生的氫的氣泡。稍微放置一段時間後氣泡就會消失,其對身體無害可直接飲用。
 
以前會有氣泡產生,現在卻沒有氣泡了?
隨著季節變化,水溫或水質會有些許差異,電氣分解的效率及氣泡量也會因此而有所變化。只要正常地經過電氣分解,即使看不見氣泡,電解還元水(水素水)中還是有很高的氫含量。可使用pH測試液來確認電氣分解的狀況是否正常。
※pH測試液的使用方式請參考說明書。
 
電解還元水(水素水)有臭味。
請確認淨水是否也有臭味。如果淨水正常的話,請試著將還元水的等級往下調。因還元水的pH值過高的話,會有些許的臭味。如果您的機型有eco鍵的話,請搭配eco鍵使用,可調整pH值。另外,機內濾心如已接近更換期限,則較難濾掉自來水中的雜質,此時也有可能有臭味產生。
 
酸性水要用在什麼地方呢?
建議每天洗臉、清洗物品、煮麵或家事清潔時使用。使用酸性水煮麵的話,麵條的Q度會增加,因此不太適合拿來煮較粗的麵條。
 
洗米時水的顏色沒有什麼變化?
某些種類的米(如無洗米)洗的時候不會有變化。
 
電解還元水(水素水)中所含的礦物質成分有哪些?
還元水中的鈉、鎂、鈣含量皆比自來水多了15~20%。為了每天的健康請定期飲用。
 
電解還元水(水素水)是硬水還是軟水呢?
會因各地區的水質而有所不同。硬水與軟水的判斷標準:1公升的水中含120mg以上的礦物質(鎂、鈣等)為硬水,120mg以下則為軟水。關於水的軟硬度,可洽詢各地區的自來水公司。
多寧生技Taiwan TRIM CO.,LTD   ©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78-588 // FAX:(03)328-5892 // ADD:33375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361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