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寧生技

*
*    首頁 > 相關消息 > FAQ
關於機器 關於機內濾心 關於水
電解還元水出水狀況不佳。(從排水水管流出的水變多)
水管是否有彎折?
為讓水流能夠暢通,請不要彎折水管並將其拉直。
是否有定期清潔分流水閥?

在分流水閥內部有一金屬網狀物,上面可能會有碳酸鈣附著。請拆下分流水閥,並以牙刷等清洗該網狀物即可。
分流水閥的清潔方式請參考此連結
機內淨水濾心或前置濾心是否已到了更換時間?
機內濾心可去除自來水中的氯、異味、鐵鏽、細菌及其他的有害物質。這些物質過濾後,會慢慢地堆積在濾心內,造成出水狀況不佳。如果使用的自來水中含有較多這類物質的話,即使濾心交換燈沒亮,也可先進行更換。
濾心更換請由此申請,聯絡我們
雖然有水從機器流出,但音樂沒響。
液晶螢幕及流量燈號有亮的情況下
【TI-9000・TI-5HX】有可能不小心動到重新設定鍵(機器正面右下的調節開關蓋內)附近的音樂開關(長得像鋼琴鍵盤的開關)。4個指撥開關全部都在下面時為正常狀態。將開關撥回原位,音樂再度響起的話即可繼續使用。
【NEO】機器在沒有故障的情況下,只要再按幾次「♪」鍵即可恢復音樂聲。
【GRACIA・US-100】機器在沒有故障的情況下,只要再按幾次水槽下機體右上的「メロディ」鍵即可恢復音樂聲。
如果依照以上方式仍無法復原,則可能是機器內部的音樂部分故障,飲水的部分仍有經過電氣分解。如需進行維修請與我們連絡
液晶螢幕及流量燈號沒亮的情況下
檢知器故障。因為此時的出水可能並未經過電氣分解,一定要進行維修。請與我們連絡
長時間連續使用下,音樂聲會突然停掉。且過熱燈或液晶顯示亮起。
長時間使用的話,會因內部溫度上升導致安全裝置作動。請使用20~30分鐘後,讓機器休息一下再使用。 ※安全裝置作動的時間會因還元等級、流量、機種而有所不同。
機器底部漏水。
請確認水管是否有彎折或脫落。
機內淨水濾心是否有確實裝好?另請確認濾心上方的防呆開關是否有關上。
乳酸鈣添加筒(※NEO無此配備)是否有正確安裝?另請確認是否已鎖緊。
水壓較高時,請勿轉到過大的水量。
分流水閥的旁邊會漏水。
請確認分流水閥是否有鬆脫或裂開。如有裂開的情形請購買新的分流水閥。分流水閥及水管建議3~5年更換一次。
機器出現怪聲。
水關掉後會有聲音出現
當水龍頭累計開水3次後,機器內部的電極板會自動進行清洗,此為內部馬達運轉的聲音。這是機器本身進行調整時發出的聲音,請安心使用。(為了調整機器內部的閥門,馬達會運轉進行調整)
出水時會有聲音出現
可能是水管彎折或有其他壓力施加在機器上,請再次確認。
【NEO】的面板顯示「蛇口を閉めて下さい」。
表示通水量過大。因每個人家裡的水壓不同,遇此情形請將水龍頭轉小,避免水量過大。 如果有過大的水量通入機器,容易造成機器的負擔。
【GRACIA】的觸控面板會自己亮燈,且自行變換取水模式或還元等級。
請確認觸控面板上是否有水滴。此為誤將水滴判斷為觸控,並非故障。
就算把水關掉,酸性水還是會繼續流一段時間。
即使關掉水龍頭,機器內部殘留的水還是會強制排出。
機器已多年未使用,重新使用時該怎麼做?
請更換機內濾心(有裝前置濾心的話也需一併更換)及水管,並以酸性水連續通水5分鐘以上方可使用。 ※因為各機器的狀況可能不盡相同,如不放心請與我們連絡
自來水中的鐵鏽含量較高時,使用機器也沒關係嗎?
機內濾心原本就可去除水中的鐵鏽。但如果鐵鏽含量較高,濾心更換的時間可能會比原來更早(有使用前置濾心的話也是相同情況)。
我想知道電解還元水(水素水)與酸性水的出水比例。
【TI-9000・TI-5HX・US-100】電解還元水(水素水):酸性水=2:1
【NEO・GRACIA】電解還元水(水素水):酸性水=5:1
※使用其他機型的客戶請與我們連絡
每次使用時都讓水流一下會比較好嗎?
為了喝到新鮮的電解還元水(水素水),需先將機器內部殘留的水流掉。每天使用前請先以酸性水通水約1分鐘,長時間未使用的話請通水約3分鐘再使用。
水龍頭有安裝分流水閥時,可以使用溫水嗎?
如欲使用溫水,請將切換把手轉至「原水」、「シャワー」的位置後再使用。如轉至「整水」的位置,則溫水會進到機器內部,可能導致機器故障。當溫水進到機器內部時,內建的溫水感應裝置會自動將溫水排掉。※此功能會依使用的機種不同而有所差異。
【TI-9000】流量顯示燈號該怎麼看?
此燈號表示機械目前的通水量。依據通水量的多寡,亮燈數也會隨之增減。水壓較高的地區,如通水量過多的話,全部的燈號會開始閃爍。因容易造成機器本體的負擔,此時請將水龍頭轉小以調節進水量,並請在綠燈數不超過3個的情況下使用。
電極板該如何清洗呢?
不需特別進行清洗。只要使用水龍頭達一定的次數,電極的極性及水路便會互換。藉由這種「電極雙自動切換方式」(取得國際專利),能有效防止污垢附著於電解槽上。
我想清洗機器內部或零件內部的碳酸鈣,該怎麼做呢?
檸檬中所含的檸檬酸有去除碳酸鈣的效果。市面上有販售。
機器一直通著電沒關係嗎?
不需每次使用後就將電源切掉。機器在通電的情況下並不會發熱,請安心使用。
唯就寢前或外出旅行等長時間不使用的情況下請將電源切掉,但請不要將插頭拔下。如插頭拔下超過2天,則計算濾心更換時間的累積通水量會消失,濾心更換指示燈會開始閃爍。※此功能會依使用的機種不同而有所差異。
電費大概多少呢?
會依使用時間而有所不同,一般家庭1個月的電費約20~30元左右。
我想自己拆卸水龍頭。
請先將水管從分流水閥上拆下。接下來將固定住水龍頭與分流水閥的蓋子拆下,並將分流水閥以順時針方向轉下。最後將水龍頭上剩下的零件拆下即可。如剩下的零件很難拆下的話,可使用10元硬幣輔助轉下。
如果有使用專用水龍頭的話,請先將水管由水龍頭上拆下。因拆卸水龍頭需專業技術,請與附近的水電行或原經銷商洽詢。
要把機器送給朋友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嗎?
如果當初機器是直接向我們購買的話,需更改訂購時的基本資料。DM的寄送地址也需要修改。如需變更請與我們連絡
如果是從經銷商處購得,請與原經銷商聯絡。
機器已經沒在使用,想要回收該怎麼做呢?
因我們並沒有另外進行機器的回收,請依各地區規定的方式處理即可。
多寧生技Taiwan TRIM CO.,LTD   ©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800-078-588 // FAX:(03)328-5892 // ADD:33375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361號4樓